close

IMG_4864  

這道燉飯應該是我現階段的招牌菜吧!

以前還不下廚食,我就非常喜歡燉飯,到外頭用餐必點,

開始下廚後我也一直想要學習,

只是每每看到程序我就放棄。

傳統義氏燉飯是將生米入鍋拌炒,

讓米吸收香氣與味道,米外層的澱粉也會在過程中融入湯汁,

形成濃郁與華順的口感。

在義大利人的觀念中,最美味的燉飯米粒要煮到有口感咬勁。

過去,往往想到要慢慢攪拌,高湯要一點一點慢慢加,

我都會停著不敢動手,怕的是失敗。

 

當煮婦也一段時間了,漸漸的學會嘗試,

失敗不可怕,只要勇敢面對就會有成功的機會。

有天網上逛著,發現冰過的隔夜飯因為水分收乾,變得較為顆粒,

蠻適合用來做燉飯,某天刻意多煮些白飯當隔夜飯,

挑戰了這一道美味燉飯。

 

使用奶油炒蘑菇,在加入蒜頭與洋蔥拌炒,

也可以加入肉類或海鮮,

慢慢地加入高湯與鮮奶油,已調整濃度,

調味後,加入隔夜飯拌勻,

讓米粒吸收湯汁的美味,卻沒失去米粒的口感,

盛盤後,撒上起司與黑胡椒,即可完成。

 

很多人一定會有隔夜飯的煩惱吧!

除了炒飯外,現在又多了種選擇,

但是要記住,並不是用大量的湯汁煮飯,

這樣就失去義大利燉飯的精神了,

所有的湯汁要適量加入,

免得煮起來像粥一樣,就不是頓飯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隔夜飯 燉飯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