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總是很快地來到了尾聲,回頭想想,三個月怎麼一晃眼就過了...

 

IMG_5023  

 

許多朋友大概都知道為何會倉促回台,其實一開始並不想多說,只因為還有著很多的不確定性,

不過,很明白知道不通知只會被痛宰一頓,所以我仍乖乖的交代清楚,當然,現在一切都安好。

 

接著,應該要進入正題說說為何最近,我吃足了苦頭,三不五時要禁食,然後還要跟醫生拼命。

年紀越來越大,總想好好保養身體健康,從未做過全身健康檢查,打算利用這次回台好好整修一番,

寫到這裡,應該可以知道,我沒有懷孕<---mark10次,請別再猜了。

 

選擇了一家“知名大醫院”(以下以A醫院簡稱)做了詳細的高階建檢,也再自費了許多項目,

只為了想一次做個全面性的檢查,讓自己知道身體有多少警訊,應該要認真對自己身體負責。

殊不知這一切是深淵的開始~

 

到A醫院檢查當天,受到不平等待遇,又被醫生採不專業回答方式敷衍(詳細內容請往下看),

過了兩周拿到了紙本+光碟報告,當時試著自行用電腦讀取,只看到許多個檔案,

其中有4個檔案是我能打開的,其餘我打不開,當時想說這應該是要醫院的專業電腦才能打開,

也不疑有它,當下真的想說就拿到別間醫院去就能用了。

 

後來我選擇再到別所醫院(以下簡稱B醫院)做追蹤,這時才發現,

手上拿到的A醫院的檢查光碟根本就是個屁,我做了高階建檢,

換來的除了一本錯誤百出的紙本外,還有一張只有4張X光片的光碟,

所有超音波照片與其他報告都不存在。

B醫院的醫生也感到困惑,這是自費的健康檢查我應該要拿到詳細資料才對,

就在所有資訊不清楚的情況下,我又必須排期重新做檢查,很嘔,

因為我不知道在A醫院花的錢到底得到什麼?!

當天回家我立馬又跟A醫院做聯繫,一樣得到不負責任的態度。

後來有人告訴我,A醫院不給我,是要我回到該醫院做後續追蹤,那樣醫院才能賺錢,

我不了解醫院的體制與作業,但是上面那段話是一位醫師親口告訴我的。

 

當初,我是持外籍人士身份與該醫院做接洽,所以我回頭找了當初接觸我的業務,

向他反映我所遭受到的狀況,當然,他也很好心的儘量幫我,也因為身份的關係,

所以我還是拿到了我在A醫院的完整詳細的資料。當然,這是動用關係,我承認。

再拿到的報告說是完整也不完整,不管怎樣,我也已經接受家人為我重新在B醫院安排做一次檢查,

所以,我就在一個月內,吞了兩次胃鏡,照了兩次大腸鏡,

第一次,因為我使用麻醉方式,沒有感到任何不舒服,

第二次,無法使用麻醉的情況下,我驚慌失措,短短的十分鐘,我卻覺得痛苦萬分,

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當下我有多害怕,不過有照過胃鏡的朋友應該會懂,

也讓我更是對於A醫院的做法更加不諒解,就算到了今天,我一樣會用力剿A醫院一番。

 

在大醫院做檢查.看診,總是要花時間等待,我浪費掉的時間不說,承受著擔心害怕的壓力更是難受。

當然最後的報告是好的,而且跟A醫院給的報告不相符,所以我更是要寫下這一段經歷,

A醫院報告我的胃部有一顆1.5cm腫瘤,且無判斷是否良性:

B醫院報告我的胃部有一顆0.7cm腫塊,且判斷為組織

A醫院報告我的腸子有一顆1.4cm腫瘤,且無判斷是否良性:

B醫院報告我的腸子完全找不到A醫院所寫的腫瘤

做檢查當下醫生找超久,連我自己也看螢幕看半天)

A醫院報告我的肝臟有一顆3.0cm腫瘤,且須立即追蹤      :

B醫院報告我的肝臟只是單純因為太胖所造成的,所謂腫瘤就只是脂肪

 

後續我折騰了一個月,直到今天看完報告走出醫院時,我才感受到安心與解脫。

一定會想說我怎麼沒有跟A醫院反映到底呢?!其實我反映了,該寫的投訴信件也寫了,

問題是這是一間非常官腔的醫院,用打發的方式回覆我,就沒有後續消息了,

當初接洽的業務其實也對於這一整件事情非常無奈,是他鼓勵我寫投訴信給A醫院,

他大概也很清楚知道他們醫院有多大的問題存在。

 

今天看完報告確定沒問題後,老公問我“要不要再投訴他們?”其實很想,但是明知道是官腔醫院了,

在寫也得不到結論,而且,生氣歸生氣,我也沒能討啥賠償吧!難道要他再送我10次免費吞胃鏡嗎?

重要的是最後我們很清楚知道,我沒事,除了肥胖以外,還算是個健康寶寶。

 

當然,A醫院這間地方性大醫院,經歷這三個月的風風雨雨後,我應該會對你說“謝謝,別再聯絡了”,

除了我本人遭遇的狀況,還有家人遇到的情形,就不便說明了。

返滬後我們也會向我們那出了名嚴格龜毛的保險公司提出是否要繼續與此醫院合作的疑慮,

我想保險公司方面這段時間處理我們的事務後,心中也有個底牌了,

當初因為是當地知名大醫院所以做了選擇,但是名氣這東西也許只能騙得了外國人~~~

 

以上,是我最近的情況,交代完畢了,心得就是“胃鏡真的很折磨人”。

以下是我寫給A醫院的投訴信件,看過後或許你們就會更加明白這整件事情,

發出一個月了,我仍未得到正式回應,這就是一間知名大醫院的態度..................

高醫健檢意見反映1  

高醫健檢意見反映2

高醫健檢意見反映3  

高醫健檢意見反映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