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21  

還記得,去年過年時,我隨口玩笑的說『說不定明年我們不會回來過年』,

沒想到今年真的成真了(話真的不能亂說)。

因為老公工作的關係,必須留在上海渡過這一個新年,

記得,母親跟我說過“嫁人了,所以絕對不可以丟下老公一人”,

所以,我沒有拋下他,獨自回到台灣去吃肥肥,

而是留在這裡,與他共同渡過這一個新年。

 

在我的記憶以來,我從不需要擔心過年時該要準備啥餐點,

我有一個超強大的老木,所有的事情她可以一手包辦,

我就只要當個懶蟲,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連水果都有人處理好,洗碗筷更與我無關。

今年,我真的感受到,我結婚了...

去年結婚後我依舊過著懶蟲方式的過年,

沒想到今年,不同了,我的確不習慣著。

 

IMG_1243.jpg  

除夕前一周,我就開始備料,開始存糧,

把小小的冰箱開始塞滿,到除夕的前一天,帶著挑夫,買了許多的蔬菜,

我實在擔心過年市場沒有東西買這件事情,

我知道超市還是買的到,只是,未必新鮮!!

 

IMG_1437.JPG  

除夕前幾天,我仍需忙碌著工作,

早計劃好除夕前兩天才能好好大掃除一番,

兩個人大清掃了兩天終於完成,

有時候我都覺得我有強迫症,一做起來,就會高規格處理,

地板用手刷,牆壁瓷磚一塊塊刷,

連以前留下來的陳年污垢我們都想辦法刷得乾乾淨淨,

比剛搬進來時,請打掃阿姨來打掃的乾淨。

當然,我的纖纖玉手也因此掛彩了。

 

在上海,通常年前兩周,在這裡打拼的台灣人,都會一一返台度假去,

原本我沒有太大的感覺,就在最後一組朋友離開後,

我真的有種失落感,好不習慣,

加上,沒有家人在身邊,又要自己準備年菜,

真的有點點落寞,不過老公的一句“謝謝,你辛苦了”,就夠了。

(我真容易滿足)

 

IMG_0132.jpg  

在這裡有著濃厚的新年味,到處都有著鞭炮聲,

都是絢麗的煙火,

而且大家都是大手筆的放完一個又一個,

從早到晚沒有停止過,走在路上可以感受到大家都好開心,

當然,我們也趕流行,跑去買了兩組回來玩。

住在附近最高樓的好處就是能看到很美好的風景,

連續超過一個鐘頭,四周高空此起彼落有著美麗的圖案,

甚至就在我們眼前的大樓樓頂近距離地綻放。

 

IMG_1474.jpg  

今年我有一個很特別的新年禮物,

是我呆頭老公用自己的零用錢包給我的壓歲錢喲!!

這一點真的讓我又驚又喜,

這樣叫我不煮飯給他吃也難呀!!

(再一次說,我真的很容易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