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18

上一篇文末我有提到,剩下的滷汁不可以浪費,還要再利用,

http://bimichen.pixnet.net/blog/post/171261702

我做了些什麼呢?!ans:花生麵筋/素腸/滷蛋

 

材料:

滷豬腳剩餘湯汁及花生/大麵筋/素腸/蛋

調味料:

冰糖/清水/醬油

 

做法:

1.將大麵筋泡入滾水中汆燙到變軟後撈起備用。

2.素腸過水汆燙,雞蛋水煮過後備用。

3.取剩於滷汁,加入調味料,放入麵筋/素腸/水煮蛋,

煮滾後轉小火煮至湯汁稍微收乾,即完成。

 

是不是很簡單,滷完豬腳,馬上又可以簡單在滷一鍋配菜,

也完全不浪費原本剩下的滷汁。

其中食材可以隨著自己的喜好做變化,

我利用上海很好買到的大麵筋,汆燙過可以去除多餘油脂與油耗味,

剩餘食材,也是簡單好買到的素料,

寫到這裡我才想到我既然沒有加豆乾下去,

 來點香菇也不錯喲!!

這樣一鍋素料,非常下飯,帶便當也非常方便,

最重要的是,完成小資煮婦的使命,哈哈!!

 

ps.每次開滷鍋時,我都會想到花另另的滷包...每次回台都沒買,好想要嚐嚐!

參考食譜:《小小米桶的零油煙廚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生 素料 滷味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