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99

 

一直都很想滷豬腳,可是又不知道該怎麼下手,

心中卻一直懷念著老木滷豬腳的香氣。

跟隨著松露班同學也一段時間了,所以在烹飪上的心態也改變了,

從不會就不碰,到現在我告訴自己用於嘗試嚕,做壞了再說,

其實,真的都不難,只要自己有信心去Try!!

 

有時候都覺得下廚有點像做實驗,

調料一點點加,開始化學變化後,就等到實驗成功。

 

材料:

豬腳/生花生/蒜頭/薑/辣椒/蔥

調味料:

醬油/酒/可樂<可樂要用一般可樂喲,用健怡可樂遇熱會變苦,因為裡頭含有人工甘味劑 >

五香粉/八角/鹽/

 

做法:

1.將花生洗淨,用清水浸泡,丟進冷凍庫3~4小時

(這招是老木教我的,他說這樣花生才會快點軟爛)

2.豬腳洗靜後,放入滾水中汆燙,在撈起泡入冰水降溫,

在清洗乾淨,備用。

3.取一鍋放入退冰過的花生.豬腳.調味料及本次很重要的可樂,

還有剛好淹過豬腳的水量。

4.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滷約1~1.5小時,即可美味上桌。

 

IMG_1100

豬腳泡過冰水,超級Q嫩,非常喜歡這個口感。

可樂要用一般可樂喲,用健怡可樂遇熱會變苦(因為裡頭含有人工甘味劑),

用可樂滷豬腳可以增加滷汁的色澤與甜味,還可以去油膩,除此之外還能加速熟爛。

 

或許,我沒有辦法滷出媽媽的味道(因為我還沒當媽),不過可已在異鄉吃到香噴噴的豬腳我還是好開心!!!

是說,滷完豬腳剩下的湯汁呢?!嘿嘿~不可以丟掉,要再利用,

我做了什麼呢?賣個關子吧!!

參考食譜:《小小米桶的零油煙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