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35.JPG  

冷冷的上海,總希望每天都有熱湯可以喝。

我常常苦惱著今天要煮什麼湯?

是說,來上海也一段時間了,漸漸的開始尋找當地當季的食材來做菜,

上海的冬筍是當地人告訴我冬天一定要吃的,

不過說實在的,我不知道該怎麼挑選,

就交給賣菜的阿姨幫我選擇吧!!

 

材料:

西紅柿(就是番茄啦!)

土豆(就是馬鈴薯啦!)

鹹冬筍

 

做法:

1.西紅柿.土豆切丁,冬筍切絲。

如果可以買到真正的鹹筍就要進行泡發,沒買到就用冬筍加鹽稍微醃製。

2.鍋中放油加入土豆煸炒,炒出香氣。

3.接著放入西紅柿,繼續煸炒出湯汁。

4.最後加入冬筍煸炒,千萬不要炒太長時間。

5.最後放入湯鍋,加水慢慢地炖煮。

 

是不是很簡單,是說我還加了點肉絲,不然覺得有點空虛。

加水後要炖煮多久呢?!就如同想念一樣,經歷時間,味道就會越醇厚,

最後放入鹽調味,加入鹽後就會發現可以把湯的味道全部提出來,鮮美甘甜,如同情人的側臉一般。

湯的味道非常濃郁,但卻不會感到膩口,西紅柿的酸甜,筍絲的爽脆,土豆的鬆軟,

這鍋湯,會讓人回味,想一喝再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