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75  

 

這個蛋糕,是在我還沒拿到書時看松露姊姊做,我就非常想嘗試的一道甜品,

因為榛果是我最喜歡的核果類,加上巧克力,這根本就是金莎呀!

(金莎是我少數會吃的甜巧克力,只因為榛果呀!)

 

IMG_1249    

這蛋糕是我做過的諸多蛋糕中,真的非常簡單的一款,

就是隨便喇喇ㄟ就好,也沒這麼隨便啦!

我們還是要帶著幸福的心情做出來的菜餚才美味。

 

IMG_1273  

 

家裡的調理機有點不給力,所以我用壓碎的方式將消化餅碾碎,

奶油我直接加熱至融化,與榛果巧克力將一同拌入餅乾中。

跟著松露班一段時間,我學會了隨機應變,

沒有調理機可以用,就換個方式吧,一樣可以完成美味佳餚。

接著將cheese跟榛果醬攪拌混合,直到質地滑順柔軟,

接著將榛果混合糊舀到餅乾底座中抹平,

撒上榛果碎或者像松露姊姊說的花生或杏仁皆可,

接著置於冰箱冷藏至少4小時或隔夜。

奈潔拉說:為求最佳效果,自冰箱取出後立即食用。

是說,我本來打算要下午製作晚上跟食客一起享用,

沒想到,年節將近,飯局甚多(胖),當我們回到家已經超過12點,

而且食客已經被酒神帶走了,所以只能留到隔天再享用,

 

IMG_1283  

應該有發現,我的蛋糕有點迷你,

蛋糕做太大,兩個人真的會吃不完,

所以我將比例縮小縮小再縮小,

小小4寸的size,兩個人吃剛剛好。

不過我發現我的餅乾底好像做的有點太厚了,

但是食客說這樣mix在嘴裡正好,

所以,就看每個人的口感,或許有些朋友喜歡厚實些的巧克力起司層,

不過我可以說,這的蛋糕的起司層絕對不會讓你感到膩口,

所以再厚一些也無妨。

 

IMG_1285  

 

在我準備材料po上照片與大家分享時,許多人提醒我,

“當心上癮”

哈哈!我就是知道我一定會上癮,

所以遲遲不敢買榛果醬回來,我實在太愛榛果了。

撇開我對榛果的偏好,

這絕對是一道會到你上天堂又下地獄的甜品,

因為簡單,因為美味,因為會胖,因為體重,

可是,何不像奈潔拉說的“肆意放縱.無需計算卡路里”

只要幸福開心健康,這才是人生之道呀!

 

食譜來源: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第175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