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56

我的奈潔拉在一頓漂洋過海之後,終於來到手中了,當知道東西被扣在海關時,心中掛記得不是裡頭貴貴的杯子,而是這一本書呀!!!

還好順利的拿到了,不然我一定會在上海大哭一場。

看著松露同學們早就拿到書也做了好多到書中的料理,讓我真的心好癢。

花了點時間翻看了這本,尤其是實用需知,讓我長了一點知識,

當然,拿到書了,該來選道菜當作本書的開封禮。

 

 

                             我選了    食譜來源: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第218頁。                         

豬五花,辣椒和茴香籽/PORK BELLY SLICES WITH CHILLI&FENNEL SEEDS

IMG_1044

因為實在被太多位同學“瑕”的太嚴重了,尤其我們家有一位肉食主義者,我想選這道菜是最正確無誤的了。

第一次做,其實我很猶豫該用多少的豬五花,用多了,我怕烤失敗,用少了,我怕不夠吃,

其實材料很簡單,將所有的調料混合拌勻,把五花肉片兩面都抹上混合料,放上烤盤,送進預熱過的烤箱,

每個人的烤箱都會有不同的狀況,也要根據食材的狀況作出溫度及時間的調整,

我的五花肉攤販幫我切得有點薄,所以我大概跟松露姐姐一樣烤個70分鐘就差不多了。

我說坦白話,我很後悔我只用了兩片,這是真心話,如果你要做,一定要準備足夠的材料才好,

因為口感酥脆,實在太美味了!!!

烤箱在烤時,家裡香噴噴的,我超想偷偷嚐嚐,一直在烤箱面前來來回回,

看著油脂在烤箱中噗滋噗滋,好吸引人呀!

忘記買法國麵包了,我想這油脂如果抹在麵包上,再配上肉塊,順便鋪點洋蔥,一定很搭配。

是說,沒有麵包,也是被吃光光,由此可知,有多好吃。

 

至於,剩下的油脂,怎麼能浪費呢,我打算明天再買五花肉,繼續再烤一盤,

雖然我沒有橫紋鍋,不過我打算用個架子,將肉肉架起烤,讓豬肉上下表面乾一點,

而且,重點是,明天我絕對不會只有使用兩片豬五花!!

 


 

後記

我給了自己一個新目標,別再荒廢BLOG了,所以我要開始詳細記錄下煮婦的生活,

只不過,跟過去不同,現在是享受生活,享受美食。

希望我能達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廚房女神奈潔拉』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